月下的妖艳雷鸣之舞(重制) (其一)

雷狼龙x泡狐龙(后有迅龙的友情向)

这次是之前一版的重置版,基本剧情没有大的改动,会有延续性质的续写(感谢小天使OwO)/  @Someone 
其实就是嫌弃自己的上一版【
补了一些设定,希望能使内容更明了一些。

私设:怪物们虽然每个种类都有自己的独特语言(也就是各异的叫声,只有同种能沟通类似各国母语的语言),但彼此之间仍然可以通过心电感应交流。
越是强大智慧的的生物在交流时使用的词句越完整复杂。
各个地区会有不同的方言/口音,对同一事物也会有不同的称呼。到达不同地方的时候需要时间慢慢转变,在此期间交流时使用的词句会变得简单和碎片化,主要由单词和短句组成。(泡狐目前的状态,所以他不是智力低下!!!😂)

暂时就先这样。 =(OwO)=

祝阅读愉快【

以上

—————————————————————————

晴朗的夜晚,皎洁明亮的月光漫布山间,穿透层层树影照亮了溪流。叮咚作响的流水边,层层叠叠的芦苇丛中有点点荧光翩翩飞舞。
宁静,祥和,一如既往。
然而远处传来的咆哮声打破了这片土地的安逸伪装,前一刻还在岸边觅食的丸鸟惊叫着四散奔逃,从睡梦中惊醒的大大小小的身影都不由得向黑暗中藏得更深了一些。
若这只是一场狩猎,那他们还愿意壮着胆子上前分一杯羹,但人声混杂着怒吼的“狩猎”还是别被卷入为好。
丛树环合的武斗场上,闪灼的银色刀光与暴怒的蓝色雷光相互交织,野性的较量再次登上了这片广袤的月下舞台......

.......

初出茅庐的猎人终是敌不过身经百战的青甲武士,在第三次失去意识后被藏身于暗处的艾路猫七手八脚地抬回了山下的村庄。
一方退场,舞台落幕,一切重归平静,就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溪流潺潺流过,泛起片片银光,偶尔有小小的动影闪过,带起一片水花。
不尽人意的战斗令人烦躁,在对挑战者的忍耐耗尽的瞬间雷狼龙不等对方有所反映便一个旋身把他打回了解放前。
目送猫车摇摇晃晃地远去,雷狼龙甩动巨大的脑袋,收敛了一身肆意张扬的雷光慢慢踱回树林深处继续自己被打断的歇息。
皓月当空之下,洁白的芦苇散在风中随风飘舞。远远的,雷狼龙看见了团团绒簇中耀眼夺目的红。
就像是,一朵硕大的重瓣莲花。
【那是什么?】
雷狼龙顿住脚步,抬高视线试图让目标在视野中变得更清晰一些。
巨大的莲瓣向四周散漫地伸展开来,梦幻般的色彩在恰到好处的光影下显得格外艳丽。
被从未见过的美景所吸引,雷狼龙的意识有些恍惚,他放缓步伐愣愣地向那边靠近。
难以掩盖的巨大脚步声惊扰了睡梦中的“花儿”。紫红色的身躯在芦苇丛中舒展开来,展现出其原本修长而柔软的一面。
白色与紫色相互交织的细致鳞片勾勒出流线型的狭长曲线。高高昂起的头部和背部饰有的巨大花瓣形鳍片在皎洁的月光下抖开,有如一朵盛放的鲜花。深紫色的绒毛则是恰到好处的点缀,衬出了对方的优雅气质与无法忽视的媚色。
是狐,或是蛇,灵动的美仿若幻境灵兽。
强大的视觉冲击让雷狼龙的行动滞缓了一瞬,当他重新恢复清醒时,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这是一个全然陌生的面孔。
青鳞的王者恢复了以往的姿态,雷狼龙以不容抗拒的方式向对方下达了警告。
【入侵者,离开。】
对方没有回答。
【离开。】
雷狼龙弹出了前掌上的利爪,暗暗压低了重心。
对方发出了一阵低语,不知是不是太轻的缘故,雷狼龙并没有听懂对方的意思。
方才的战斗消磨了他的耐性,远没有往常那样耐心的巨兽带着被激起的怒气慢慢逼近对方。四周环绕飞舞的雷光虫像是收到了无可违抗的命令一般开始在身上聚集,形成刺眼的电光。层层打开的金色甲壳被点亮,雷狼龙压低身子猛地扑向了对方。
然而这势在必得的一击却扑了个空。
雷狼龙只看到一抹鲜艳的红从眼前飘过,还没等看清对方的动作他便觉脚下一滑。连忙在摇晃间稳住自己。雷狼龙抬起爪子,滑溜溜的液体从爪间流淌下来,泛着浅浅的粉色光泽。
【这是什么?】
雷狼龙感到有些困惑也有些恼怒,他奋力地甩动着四肢试图甩掉那些奇怪的液体。
【泡泡。这是泡泡。】
抬头看声源,对方眼中似乎闪过一丝促狭的笑意。
雷狼龙气恼不已,再一次向对方扑去。
这一次他看到了,对方轻巧地从他身侧滑过,跳跃,翻转,落地,甩尾,如同舞蹈一般的动作带起的漫天水花在空中化作了晶莹的泡沫让雷狼龙有些愣神。
【明明一样是海龙种,却是完全不一样的打斗方式。】
华丽而独特的作战风格让他不由自主的认真了起来。躲开了四处飘散的泡沫,看准对方落地的短暂间隙,强壮的前爪狠狠地拍向地面,跃起,巨大的身影在空中灵活地打了个旋,强劲的气流带着流转的雷光向对方扫去。
突如其来的攻击打乱了舞步的节奏,有些狼狈地扭转身子,对方在地上滑出一段半弧方才稳住了身子。缎带一般的漂亮尾巴上多了一道黑色的伤疤,空气中飘过一丝淡淡的焦味。
如同花瓣状的鳍片泛起一片艳红,高高竖起若展开的蝶翼。
那是雷狼龙见过的最美的警告。
【生气了。生气了。电,讨厌。】
刹那间,粉红色的泡泡从四周升起,飘忽不定漫天飞舞。
新的舞台布置完毕,这里成为了对方的主场。
动作更快,更凶,如同冰上舞蹈一般的轻盈动作带着扑面而来的强大威压让人有些窒息。
忽远忽近的身影让人应接不暇。短暂的近身试探后,对方突然抽身退离。直觉有些不妙的雷狼龙急忙回身,蓝色的电流随着动作在身畔滋滋作响。
呲。
一道强劲的水柱直奔他的脸,强劲的力道几乎打散了身边的雷光虫,让他想起了曾经与另一位强大对手的鏖战。
【唔,痛。】
【活该,活该!】
对方摆动尾巴朝他低吼着。
雷狼龙甩了甩脑袋,缓解强大冲击带来的眩晕感,重新聚集起雷光虫。
莹蓝色的雷光比之前的任何一次都要耀眼,空气中四溢的电气发出令人恐惧的清脆爆响。
然而远处传来的隐隐喧闹声打断了一切。双方不约而同地停下来蓄势待发的攻击,抬头侧听晚风带来的信息。雷狼龙收起了全身的棘刺,在爪尖渐渐凝聚成球的电光嘭的消散在空中。
【有人来了。】
雷狼龙看向山下跳跃闪烁的火光。
【有………来了?有……来了。】
对方跳上旁边的岩石顺着他的目光看了过去。

这是流传在它们之间不成文的约定:有猎人的时候是休战的时候。
毕竟与猎人的每一场会面都是九死一生的博弈,没有谁愿意在那样艰险的刀尖舞会中浪费宝贵的体力。
像是想到了什么不那么令人愉快的回忆,对方眯起狭长的眼睛,转头眺望着宽阔水域彼岸的远方。
【该走了,该走了。】
对方摆了摆尾巴,跃下石面缓缓向水边滑去。
【等等。】
雷狼龙转身拦下了对方。
【名字。】
对方旋身巧妙的躲过了他的巨爪,毛绒绒的尾尖沾了水,轻佻地拂过他的下巴。
【玉见津弥,吾名玉见津弥。】
玉见津弥,雷狼龙在心底默默重复着这四个字。
【还会再见到吗。】
不知为何有些期待。
不等雷狼龙抬头,对方已跃入水中不见身影。他只来得及捕捉到水面倒映的曲线残影。
雷狼龙看着水面泛起的涟漪,甩了甩脑袋,转身向林子深处走去。
今天已经经历了太多令人烦躁令人困惑的战斗,也许峭壁之上的洞穴会是不错的休息环境。
远处的空地被火把点亮,偶尔传来的怒吼混杂着嘈杂的人声带着困兽犹斗的绝望渐渐消失在意识中。
雷狼龙枕着一双巨爪进入了梦乡。

评论(13)
热度(10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良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