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游(五)








雷狼龙x泡狐龙

月迅龙x迅龙(?


我回来啦!【x

抱歉隔了很久才出现∠( ᐛ 」∠)_

最近发生了很多零零散散乱七八糟的事情啊……


在这里和各位打个招呼先,接下来到暑假之前基本就不会有更新了哦。大家不用再在坑边蹲点了,闲着来瞅一眼就行ʕ •ᴥ•ʔ


回到主题

这次是雷狼龙专场!附带一点月迅的情节


关于月迅的隐身能力要说明一点,那就是文中的隐身能力真的就是简单粗暴的嗖的一下的那种

但是游戏里的设定好想没那么简单。主要是我在写之前理所当然了,而没有去探究所以导致了偏差∠( ᐛ 」∠)_就当是私设吧(超酷的好吧【x)


再一个

雷狼龙的“名字”也在本篇揭晓啦!

关于“名字”补充一个设定:

在文中,怪物们之间交流所说的“你的名字是什么”中的“名字”其实并不是真的指“名字”而是指“称呼”

对于他们来说,“名字”是非常私人的东西,很多时候直呼其名是一种冒犯,一种挑衅。

会直接使用“名字”的情况分以下几种:

1、亲密的伴侣之间

2、地位较高(包括生态位上)的生物称呼地位低的生物,这有时代表这鄙夷与轻视

3、惯于独居的种族,例如海龙种与独一无二的古龙种(这两种情况下的生物对这方面不太在乎)


和了以上几种情况外,一般而言生物之间都是以“种族名”或是“称号(类似古代官职名)”相称,以表尊重或双方间的距离

特别是面对居于生态位顶端的生物,基本所有生物都不能直呼其名

差不多就是这样


以及,越来越多的角色陆续登场啦

离开了隐蔽的溪流山区,在更广袤的世界上当然也会有更多的交集啊不是吗∠( ᐛ 」∠)_




那么,惯例的,祝阅读愉快~

以上

———————————————————


前面发生什么事了……?


 



 

雷狼龙微微侧身,避开路边横冲直撞的小家伙,他担忧地看着对方跌跌撞撞地走远,转身抬头,微眯起眼来望向上方的天空。


 



 

灰暗的天空混沌不堪,向着前方渐渐暗沉,最后聚成一块黑色的圆,像是沾水的宣纸上晕开的一团墨渍。


 

不像是要下雨的样子,因为空气依旧流通,只是气流中的那一丝微弱的怪异的气息令他感到烦躁的不安与压抑。


 



 

雷狼龙从未遇见过这样怪异的情况,经验上的空白让他摸不透当下所面对的是什么,或是由什么造成的,就像头顶均匀却略显微弱的透光让天与云层的界限变得模糊不清一样。


 

但有一点,雷狼龙还是能感觉到。


 

情况越来越糟糕了,很不妙啊……


 

从几天前第一次遇见像刚才那样脚步不稳横冲直撞的家伙开始,同样的情况便随着雷狼龙不断的前行而愈加频繁地出现。


 

同时引起他注意的异常便是越来越暗沉的天色,两者一同出现却说不清是谁伴随着谁出现。


 

这…到底是什么?


 

起初,雷狼龙还以为这是当地特殊的气候变化问题。然而那些行为异常、口冒黑气的生物明确地否定了这个猜想,于是他又猜测这是一场大范围的传染疾病。


 

但雷狼龙没有去深入调查,一是身在他乡外来者与入侵者之间仅有一步之遥的微妙处境,二是那些生物身上溢出的奇怪味道与口鼻处吐出的黑色气息让他本能地感到抗拒。


 

雷狼龙谨慎地选择了不动声色地观察事态的变化。


 

但,他总觉得这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


 

那莫名令他烦躁不安的压迫感不可能是所谓疾病能够拥有的。


 

……希望不是我想的那样。


 

雷狼龙狠狠地抖了抖全身的被毛,迫使自己安定下来,再次迈开脚步。


 

加快速度吧,希望能在情况加重前离开这里……


 

【被波及可能就不是耽搁一两天的问题了——】


 

雷狼龙顿了一下,随即又若无其事地依着之前的速度继续向前走着。他暗中调整好身体状态,同时微微竖起耳朵,微妙地偏过了头。


 

有风声,是有什么在朝这里靠近的声音。


 

这不奇怪。


 

奇怪的是,这从天空急速逼近的风鸣和他记忆中的某个旋律难以言述地相似着。


 

那是同样静谧无息又极具力量的刃音,空气迎刃而开,即使不具杀气也带着令人被毛倒竖的锋利威胁感。


 

唯一的不同是,这一次的风少了那份熟悉的随性,多了一些陌生的沉稳。


 

风卷气息降下头顶,在掀起的气流触及脊背的前一个瞬间雷狼龙毫无预兆地向前跃起,落地,借助强劲前爪的支撑他以不可思议的姿态迅速且敏捷地旋过身,随后一记利落潇洒地后空翻,覆盖着坚硬金甲的长而结实的尾巴带着不可挡的气势狠狠地砸向目标。


 

所有动作在瞬间一气呵成,甚至不需要留心雷狼龙都有自信能击中预期的位置。


 

但是——


 

对方似有所知地提前收拢双翼,以看似冒险的俯冲姿势逼近地面,随后在亲吻大地的前一秒展开了双翼,惊险而沉稳地落地。借着俯冲的后劲对方巧妙地踏着滑步旋开一道圆弧,矮身精准地避开了迎面而来的尾砸。


 

爪似的尾尖落在离鼻尖仅有一掌远的位置,错觉般的停顿后,惊醒的尘埃飞扬而起在口鼻微喘地吐息下膨胀着散开。


 

这是一位对手。


 

雷狼龙收回了尾巴,转过身,看着对方站起。


 

散去的尘埃像是揭开的面纱,对方的样貌显露在日光下。


 

【果然。】


 

是“迅龙”,但是陌生的面孔。


 

纵然有着几乎重叠的外形,那双金色的眼睛与一身泛着光泽的墨蓝色被毛瞬间便斩断了那微薄的亲切感。


 

是领主吗……不。


 

对方身上的清冷的味道比他还要与此地格格不入。


 

倒更像是从某处飘来的孤魂,在寻着什么四处游荡。


 

【你是…?】


 

【在下、是来自纳鲁加库鲁加族群的月华。】


 

对方俯下身,展开双翼,做出了一个奇异的像是“朝拜”一样的动作。


 

……?


 

【在下应托、来找您,希望方才、没有冒犯到您。】


 

对方的声音凉而平静,诚恳得令双方显得颇有些距离。


 

【不必在意。】


 

作为回应,雷狼龙的语气礼貌而疏冷。


 

月华微微抬眼仔细地端详着面前的巨兽:青蓝色的鳞片紧密整齐地排列在身上,反着的鳞光细致地勾勒出了完美的肌肉曲线;从脸侧一路延伸至尾尖的金黄色硬甲,头顶犄角上漂亮而复杂的纹路,巨大脚掌上覆盖着的腕甲;脊背与腕部洁白如云且张扬不羁的毛发;收在腕侧的锐利长爪;微张的嘴中隐约可见的尖利牙齿……还有那青蓝色双眼中大方坦然的沉稳高傲。


 



 

毫无疑问的,这是一位王者,是强大而美丽的造物杰作。


 



 

月华不动声色地扫过对方身上深深浅浅的疤痕刻印,默默赞叹道。


 

也难怪他这么在意了……


 



 

虽说在这之前几乎足不出户,但对雷狼龙这一种族他还是略知一二,也曾听说这一族中有一支来自于深山,高峻的山峰赐予了他们与众不同的力量,隐居山林的他们那是连同族都不怎么了解的存在。


 



 

那想必便是眼前这位的样子了吧。


 

见对方迟迟不开口,雷狼龙不耐地皱了皱眉。


 

【那么,谁托你来的?若是为了那些恩怨纠葛,恕我暂不能奉陪,且日后再算吧。】


 

若是真是如此,思来想去,雷狼龙也只想到了先前“遇见”的那个长相奇怪的“大鸟”,于是他作势转身便走。


 

【且慢!】


 

月华喊住他。


 

【请、先容许在下先转述他给您带的话吧。】


 

在雷狼龙看向他的瞬间,月华突然抬头,冲他促狭地眨了眨眼。


 

……你们迅龙都是这样的吗?


 

雷狼龙转头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稍稍停顿后,月华说道。


 

【他让在下转告您:“一切安好,不必担心,吾就在前路等着他”这样的话。】


 

【!!!】


 

【?!】


 

月华吓了一跳。


 

眼前的巨兽突然转过视线,犄角阴影下的那双眼骤然亮起,就这么直直地看着他。


 

【是玉见津弥吗?】


 

雷狼龙的声音带着压抑着不易察觉的颤抖。


 

月华瞟了一眼对方紧张耸起的双肩与微微翘起的尾尖,在心里默默地感叹了一下:


 

这两位真不愧是……


 

【正是。】


 

他点点头肯定了雷狼龙的话。


 

【太好了,他没事…】


 

雷狼龙轻轻松出一口气,放垮了肩膀,恢复了平常的双瞳复又藏回了犄角下的阴影里。


 

【请原谅我刚才的无礼。现在,我真诚地感谢你愿意带来这句话给我。】


 

雷狼龙向着月华低头致意。


 

【这对我来说很重要。】


 

【不、必不必,只是微不足道的回报罢了。】


 

月华连忙解释。


 

雷狼龙缓缓地抬头瞟了他一眼。


 

只这一眼,月华便感觉脊背上的肌肉绷紧了一瞬。


 

然而对方并没有做什么,也没有像想象中那样向他追问什么。


 

【那么,容我先走一步,告辞。】


 

不知为何突然强势地结束话题,没等对方有所回应,雷狼龙就向着既定的方向踏出了步伐。


 

【且、且慢!】


 

月华眨眨眼,缓过神来,追上前去拦住了他。


 

【还有什么事吗?】


 

雷狼龙停住脚步,淡淡地看着他。


 

【相信您一定已经注意到了前方的异常。所以出于为您的着想,在下在此真诚地建议您绕道而行。】


 

月华定定地站在他面前,严肃而恭敬地开口。


 

【因为,“死亡”降临在了那里。】


 

“死亡”……?


 

雷狼龙眨了眨眼,示意对方继续说下去。


 

【“黑色死神”。在下、并未见到过其本尊,只不过听说过一些传闻,关于其“所到之处尸横遍野”、的传闻。】


 

月华顿了一下,像是在低头回想着什么,金色的瞳孔渐渐收缩成针状。随后,他突然眨了眨眼,像是要挥开脑海中的某个东西那样刻意地将瞳孔散回原样。


 

【在下来时……那片土地已经完全被诡异的黑雾所笼罩,像牢笼一般压抑且沉重。】


 

他抬头看着雷狼龙。


 

【若传闻属实,那情况可以说是非常危险了。在下认为冒险穿越那里太危险,若想顺利前行,暂时改道会更稳妥些——】


 

【他呢?】


 

雷狼龙突然打断他。


 

【抱歉,什么?】


 

对方甚至没过问他何以斗胆提议。


 

这不按套路出牌的行为让月华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他没事吧…?】


 

雷狼龙威胁似地倾身,低头俯视着他。


 

【……不、不用担心,在下遇见他的地方远在“死亡”的波及范围之外。】


 

月华愣愣地开口。


 

【况且当时“死亡”似乎还未降临于彼。】


 

【逃过一劫吗……太好了。】


 

雷狼龙长出了一口气。


 

【………所以啊,】


 

月华趁机上前一步。


 

【您也不想被担心,对吧?若您执意要穿——】


 

【……】


 

空气突然沉了下来。


 

雷狼龙直直地看着他,冷冷地,看进月华的眼里。月华故作镇定地回视对方,他知道此时的自己不能表现出任何会引起误会的动摇,即使他的余光看到了那一排故意缓慢弹开的背甲,耳边细微而清晰的电流声滋滋作响。


 



 

自己的“利用”严重的冒犯到了对方,或者是对方在乎的那一位,他明白,但他也知道这是自己唯一的机会,去改变对方那不顾一切的想法。


 

这么做当然不是为了自己,这完全没有道理。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明明都只有一面之缘,他却不自觉地想要帮他们……虽然他并不明了他们究竟在干什么,将何去何从。


 



 

【……呼。】


 

雷狼龙长长地吐了一口气。


 

金色的背甲重又收拢起来,蠢蠢欲动地雷光也恢复了平静。


 

空气骤然松懈下来,月华垮下紧绷的肌肉,身形微微晃了一下。


 

【……你说的对,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绕路是最佳选择。】


 

雷狼龙收回了充满压迫感地眼神,再次抬头望向远方浑浊的天空。


 

这是……成功了…?


 

月华松了一口气。


 

【抱歉,方才如此失礼。】


 

雷狼龙低头冲他浅浅地鞠了一躬。


 

【我这是有点——】


 

【无妨,是、在下冒犯在先,恕在下失礼。】


 

月华连忙说道。


 

【那么…?】


 

【我会绕开那片区域,沿着旁边的海岸线继续前进,我曾经去过那里应该多少还记得一点,想来这一程也不会耽误太多时间。】


 

雷狼龙认真思考了一会,像是在衡量着什么,最后确认似地点了一下头,就像是在说服着谁。


 

【既然如此,那再好不过了。那么、话已带到,在下似乎应该告辞了。】


 

月华再次向对方行了那奇异的一礼。


 

【很高兴、您能接受在下的建议。】


 

雷狼龙回应地点了点头。


 

【彼此彼此,再次感谢你带来的口信。】


 

【不敢当。就此别过,祝您们早日相见。】


 

z月华站起身,展开双翼活动着肩骨关节,刃翼带起的微风拂过雷狼龙身旁。


 

……果然有点像。


 

他看着对方望向天空的金色的双眼默默想到。


 

【月华。】


 

对方顿住了,双翼停在半空,显然这是对方意料之外的行为。


 

雷狼龙没有看他,而是转身踏上已经决定的方向。


 

【逆流而上,他在水流的尽头。】


 

青蓝色的巨兽缓步离去。


 

【去找他吧,他大概不是你要找的那一位,但他在等你。】


 



 

月华还没有缓过神来,他呆呆地看着对方渐渐走远,背影被杂乱的草木掩去,消失不见。


 

……他…吗……


 

月华向着对方离开的方向又行了一礼,随后利落地转身,鼓动双翼,腾飞而起,消失在云间。


 



 



 



 

一眼望不到头顶白色沙滩上,一个身影坚定地前行着。


 

赶了几天的路,雷狼龙决定暂时放缓脚步,最初的岩滩已经慢慢变成了松软的沙地,这段路不适合奔跑,放轻脚步缓步前行会是更好的选择。


 

微凉的海风骰子吹散了那令他不适的气息,雷狼龙微微扬起下颚让风拂过颈间。


 

巨大的脚爪踩在海边沙滩的碎石上,柔软的触感和稍稍塌陷的感觉多少让他放松了一些。


 

不过,这里并不是个适合放松的地方。


 

雷狼龙不着痕迹地瞟了一眼不远处的海面。


 

平静的海面平稳地起伏着,浪头像是偷鱼的艾路猫,轻轻地拂上前后又快速退去。一切都是那么宁静,除了稍远一些的海面上那偶尔冒起的气泡。


 

……他真的在啊…………


 

雷狼龙叹了一口气,随即故意放重了脚步。


 

沙砾刮过脚爪的感觉痒痒的,雷狼龙不自觉地抖了抖耳朵,他突然停了下来,低头盯着爪尖,然后抬起一只前爪重重地甩了几下,像是要抖掉爪间卡着的沙子。


 

就在这时,海面上的气泡消失了,不着痕迹地。对方很聪明,或者说很熟悉这片海,他巧妙地利用了浪潮的起伏迂回前行,涌起的浪头配合着他的动作完美的掩盖了海面之下不足几寸处的背脊。


 

雷狼龙站在岸边,专注地低着头,若无所知。


 

越来越明显的危机感突然消失在离岸不远的地方,对方突然消失了。


 

真的是这样吗……?


 

总在不远处便退却的白色的浪花突然撞在了他脚边,随即,两道冲天的水花从比对方消失的地方更靠近岸边处飞速向他冲来。


 

对方不再隐藏自己而是带着十足的自信发起了冲锋。


 

先是背部橘褐色的柱状的角,随后是青蓝色的背甲,如利刃般划开海面对方在瞬息之间抵达岸边,随即,踏着雪白的浪花,一道青蓝色的身影骤然跃起,借着后腿与尾部强劲的推力,对方直直地向雷狼龙扑来,巨大的阴影笼罩着他。


 

雷狼龙转头看着那张快速逼近的血盆大口,眼里一片平静。


 

对方明显愣了一下,但是现在刹车为时已晚。


 

就在双方即将以“热情拥抱”的姿态相撞的瞬间,雷狼龙轻描淡写地向侧边矮身躲过,然后转身看着那个扁平的青蓝色身影带着巨大的惯性从沙面上铲过,飞扬的细沙铺天盖地,雷狼龙嫌弃地推了两步,扭头打了个喷嚏。


 

“qie——”


 

对方似乎还没缓过来,静静地趴在沙地上。然后,他突然跳了起来,胡乱都掉身上盖着的落沙,猛地一个转身,嗖的一下扭到了雷狼龙面前。


 

真的是“扭”了过来,对方的外形如玉见津弥一般狭长,长长的脖颈与一波三折的身形曲线彰显着对方的身份。


 

这是一条“海龙种”。


 

不过与玉见津弥不同的是,对方的身体趋向扁平,身上的甲壳厚且宽阔,颈背的护甲更是向外扩开像是某种蛇类。而且对方的四肢更偏向两侧,从方才左右摇摆的走路姿势来看,与玉见津弥相反,他并不擅长陆地生活,而扁平的尾部与爪间的蹼膜以及略显灰暗的青蓝色背部与相对柔和的浅色色腹部更加证实了对方的依海而生。


 

雷狼龙面无表情地看着对方有些滑稽地靠近,不着痕迹地瞟过他背上那两排拄状的角。


 

六根橘褐色的角棱角分明在阳光下泛着亮光,像是那些瑰丽的矿柱,若仔细观察便会发现,其中的一根角的尖端断了一截,断口的凹凸不平控诉着曾经的被粗暴对待的痛苦。


 

是他。


 

雷狼龙放下了最后的防备,然后默不作声地退开一步,避开了向他扑来的某个家伙。


 

【过分!你太过分了!】


 

对方在沙地上蹭了蹭被砸痛的下巴,抬起头冲雷狼龙喊道。


 

【怎么可以要这样对待你多年不见的老朋友,雷——】


 

【我记得我们只相处过三天,所以只能算“认识”。】


 

雷狼龙打断对方夸张的“控诉”。


 

【好久不见,拉基亚。】


 

拉基亚库鲁斯转过身,向雷狼龙点头致意。


 

【真的是“好久不见”啊,君霆。】


 



 

几年前,刚刚成年的雷狼龙曾按照族内代代相传的传统告别家乡到溪流山区外远行。


 

这是一种试炼,他的族群相信“唯有在外界的纷乱中活下来,才有资格成为族群的一份子”。


 

独自磕磕绊绊地走了好几个月,在好奇心被耗尽之际,疲惫不堪雷狼龙选择了在这片阳光灿烂的海滩边停留修整。


 

在这里,他结识了“海中之王”,有着“青蓝的雷公”之称的海龙种——拉基亚库鲁斯。


 

所谓不打不相识,雄性之间更是如此,被当作不怀好意的入侵者的雷狼龙对这意外的“邂逅”猝不及防,在被迫拖着疲惫的身体应付了许久之后对方突然停了下来。


 

【我看你身手不错,要不要交个朋友?】


 

【………………?】


 

就这样,一明一暗两个青蓝色的家伙结下了奇怪的友谊。


 

性格开朗直率的拉基亚大方地留下雷狼龙休养身体,而雷狼龙则在相处了一天后从最初的客客气气转成了友好的嫌弃。


 

因为他发现,这个虽然大大咧咧没心没肺但是看上去还是有点威严的家伙其实是个不折不扣的二货。每天的对话内容都能在“你们那边有什么好吃的”和“你们那边有没有漂亮的雌性,特别是海龙种”之间来去好几个回合,除此之外就是对方每天死缠烂打式的切磋邀请。


 

于是,愣是被烦得不行的雷狼龙在之后的几天里都采取“能避则避”的态度,以至于双方之间的交流都是隔着石崖的大声喊话。


 

即使如此,他们之间的交集也并没有因此而缩短或延长。


 

几天之后,调整好状态的雷狼龙还是立即离开了这片土地。


 

【我走了。】


 

【一路顺风!】


 

他们之间的一切就此停止。


 



 

【所以说,你跑了这么远就是去追你对象的?】


 

拉基亚故意大惊小怪地喊道。


 

【后还以为你是来看大爷我的呢,太令我失望了!】


 

【……你能不能小声点。】


 

雷狼龙皱着眉往边上挪了挪,想离对方远一点。


 



 

本想打个招呼继续赶路的雷狼龙此刻正蜷在海滩边的一处石阶上闭目养神。


 

夜幕之下,浪花拍打沙滩的声音令他感到很平静,富有节奏感的唰唰声像是某种助眠的歌谣,雷狼龙将脑袋枕在前爪上昏昏欲睡。


 

他本应已陷入沉睡为明天的赶路养精蓄锐,如果不是有个亢奋的家伙在他身边喋喋不休的话。


 



 

先是强拉着雷狼龙切磋了一个下午,随后又听说“远道而来”的朋友居然只是来歇个脚便热情地缠着他叙了一晚上的旧,作为一个纯正的二货拉基亚充分向雷狼龙展现了二货的精力旺盛有多么可怕。


 

本想在此小憩一下便继续前行的雷狼龙愣是被托住了脚步,最后不得不留下来过夜。


 



 

【你对象好看吗?是不是你之前超级漂亮的那种!】


 

雷狼龙掀开眼皮睨了他一眼。


 

【好吧好吧,不说就不说嘛干嘛瞪我!】


 

【……你不困吗?】


 

【不困不困!难得有谁可以聊个天,而且你还就只呆一个晚上,我怎么会困呢对不对?我觉得我可以和你聊个通——】


 

【但是我困。】


 

雷狼龙作势把脸埋进臂弯。


 

【…………也是,毕竟奔波了这么久。】


 

拉基亚突然放轻了声音,像是在喃喃自语。


 

【你果然很是个了不起的家伙啊,我一直都这么觉得……】


 

雷狼龙感觉到对方缓缓起身挪到了沙地上,然后熟练地盘起身躺下。


 

【那就晚安吧。】


 

拉基亚的声音闷在尾巴下面,迷迷糊糊的。


 

【晚安。】


 

雷狼龙最后抬眼望了一次晴朗璀璨的星空,缓缓沉入温暖的黑暗中。


 

平缓的呼吸声此起彼伏,随着温柔的海风融化在白色的泡沫中,被褪去的海浪带回无尽的海底。


 



 



 

嘹亮的鸟叫声回荡在上空,雷狼龙抖了抖耳朵,醒了过来。


 

眼前一片黑暗,雷狼龙眨了眨眼发现这并非幻觉。


 

【……】


 

有什么黏黏的东西贴在了他脸上,盖在了眼睛的位置。


 

雷狼龙抬头把那玩意甩落地上,用前掌给自己洗了个脸,随后他低头看向那个东西。


 

是一片厚厚的海草,已经干掉的表面有点皱,雷狼龙动了动鼻子,闻到了一股咸咸的腥味。


 

【………………】


 

雷狼龙感觉掌侧的长爪不受控制地弹开了。


 

【哇,怎么一大早就火气这么重啊?】


 

啪嗒啪嗒的脚步声混着什么东西拖过沙面的沙沙声。


 

雷狼龙把侧爪收回掌侧,抬头和拉基亚打招呼。


 

【早上好!】


 

【早。】


 

拉基亚嘴里拖着一条绿色的“大鱼”朝他走来,那是一条水生兽。


 

【我这边没什么猎物,我是说岸上,想着你还要赶路就给你捞了一个。】


 

他一个摆首,水生兽瘫软的身体顺着沙地滑到了雷狼龙脚下。


 

【没别的意思。以及我已经吃好了。】


 

拉基亚挪到平坦的石板上,摊开了身子晒太阳。


 

【谢谢。】


 

雷狼龙做到他身边,低头吃了起来。


 

【你昨天说的那个“死亡”,我其实见过他几次。】


 

雷狼龙试探性地扯着水生兽的皮,韧性十足的黏滑质感让他有点难以下口。


 

【那家伙全身黑乎乎的,在海上横冲直撞。】


 

雷狼龙试着用爪子划开水生兽的腹腔,噗一声,浅粉色的肉撑开皮上的裂口挤了出来。他凑近嗅了嗅,张开了嘴开始撕扯。


 

【我觉得他应该是个傻的,他居然去单挑“木鲸”!你猜结果怎么着?诶算了,没意思,我和你说说别的吧……】


 

雷狼龙仔细而缓慢地一点一点把肉从骨头上分离,然后一边嚼着一边听着拉基亚在他旁边喋喋不休地讲着那些有的没的的。


 

这一条小小的水生兽,他吃了很久。


 

当雷狼龙低头放下最后一块啃干净的骨头,把它与其他的残余一起整齐地堆在一起。


 

耳边是海风轻轻的呼啸声,有一只海鸟落在不远处的沙滩上贼头贼脑地朝着里张望。


 

拉基亚在他抬头的同时就没有再开口了,两个青蓝色的生物并肩坐在石面上,默默地望着海浪起起落落。


 

一下,两下,三下……


 

雷狼龙在心中默数着,静静地感受着心跳应和着这个节奏缓缓搏动。


 

【走吧。】


 

拉基亚起身,大大地伸了个懒腰,然后扭着身子向石崖的方向走去。


 

雷狼龙没有回应,只是站起,抖落身上粘着的沙砾,跟了上去。


 

走出了几步,他突然回头看了一眼。


 

沙滩上,海鸟发出了高昂的叫声跃向那堆残余,听到了开宴的号角,从不知什么地方又冒出了几个白色的身影,迫不及待地扑向宴席,转瞬之间便把那片沙地盖了个严严实实。


 



 

【就是这里了。】


 

拉基亚停在一处缓坡上,望向远处。


 

雷狼龙站在他身后,顺着他的目光看去。


 

眼前是一片辽阔的平原,嫩绿色的软草带着些许枯黄向一边倾斜,或宽或窄的河道将土地分割成了数不清的碎片散落四处。视线可及的最远处是一片树林,那应该是树林,却不知为何显得模糊不清,像是一团相互纠缠的藤蔓。


 

【你要去的地方应该就是那里。】


 

拉基亚向那片树林示意了一下。


 

【穿过这片泽地之后就没有什么能拦得住你了。】


 

他向后退了几步,停在了雷狼龙身后。


 

【我知道了。】


 

雷狼龙扬起下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谢谢。】


 

他向对方低头致意,然后转身迈开了步伐,向石崖下走去。


 

【君霆!】


 

已经走出了好几步,拉基亚突然喊住他。


 

雷狼龙回头看着他。隔了一小段距离,站在石崖上的拉基亚看起来小了一圈,弯曲的脖颈让他看上去有些滑稽,有些摇摇欲坠的脆弱。


 

【那个什么,我说他是个傻的是唬你的。那家伙是个疯子,你要小心。】


 

雷狼龙摆了摆尾表示回应。


 

【还有,既然有了值得你一路跋涉到这里的那一位,就也好好地珍惜自己吧!】


 

雷狼龙愣住了。


 

……为什么你们都………?


 

【好啦,快走吧!他一定在等你呢!】


 

拉基亚没有等待雷狼龙的回应,转身径自走下坡路,消失在石崖之上。


 

雷狼龙向着他消失的方向点头致意,随后他转过身迈了几步向着远处的树林奔跑起来。


 

踏着瘫软的草地,青蓝色的背影渐渐远去,化作跃进的墨点消失在茫茫绿幕中。


 

石崖的另一侧,另一个青蓝色的身影拖着摇摆的步伐走向了大海,海浪轻柔地拂过他的身体,将这海洋的王者融回了他孤独的王国。


 



 

他们之间从未说过再见,无论是多年前的那一次,还是当下的分别。


 

彼此都只是,也只应是对方生命中的过客。他们拥有相似的青蓝色与同样强大的力量,他们本该王不见王,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结下一段奇异而滑稽的友谊。


 

再见本不过是一句空洞的约定,于他们而言也可能是约束的枷锁。


 

孤独的王者本应心无旁骛。


 

所以,带着我的祝福上路吧,我的朋友,旅程的远方必会是你的归宿。

评论(13)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良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