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的妖艳雷鸣之舞(重置)(其二)

雷狼龙x泡狐龙

依旧是私设一大堆
希望有把双方的性格表现出来吧
那么阅读愉快?


—————————————————————————
嘈杂的喧闹探进了山区的每一个角落。
不同以往拥有明确目标的短暂行动,这一次猎人们似乎是在寻找什么令他们感兴趣的东西。一连好几日都有三两一组在溪流附近徘徊,他们一路在林间石后翻找,一寸寸向曾经人迹罕至的地方深入。
在躲藏之路上不断有走投无路的生物绝望地转身以命相搏,然而寡不敌众的反抗换来的是难以承受的惨痛代价。此起彼伏的打斗声夹杂着生命逝去的哀嚎刺激着所有生物的耳朵,健壮漂亮的被带回了村庄,瘦弱残缺的被丢弃在路边,淡淡的血腥味随着恐惧的阴影在山间蔓延。
雷狼龙在石穴中来回踱步,日渐靠近的人群令他感到异常烦躁。
猎人们的活动已经影响到了他的觅食活动与睡眠。长时间处于紧绷状态的猎物已经开始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精神错乱,昼夜不息的声响令人狂躁。
当嘈杂的打斗声再一次靠近的时候雷狼龙再也忍不住了。他从洞口的树荫下站了起来,一路收敛了声息慢慢地向声源靠近。

伏在火龙洞口,隔着瀑布,雷狼龙看见了意料之中的猎人们,还有意料之外的他——玉见津弥。
这次的猎人是三个看着并不老练的小伙子。
“村长说得果然没错,这里真的有泡狐龙诶!”
“那是,你没看到那天那个谁给回来的时候脸上那个表情吗。”
“别讲了。赶紧解决,别到时候引来了别的什么东西就不好了。”
“你是说这附近的那只雷狼龙吗?哪有什么好怕的,雷狼龙我们又不是没打过。”
“那可是唯一被叫做神王牙的雷狼龙啊……别废话赶紧的,遇到了你就知道了。”
雷狼龙听不懂猎人们的语言,人类早在很久以前就放弃了与其他生物交流的能力,但他也隐隐约约猜出了最近溪流如此喧闹的原因。
一切都是为了他,那个最近才出现的家伙。
然而眼前的场景有些不对劲。
堆积的泡沫已经铺满了整片浅滩,浅溪里的鹅卵石杂乱地被翻在岸上。那是激烈的战斗留下的痕迹,年轻的猎人们却像是刚刚赶到此地的样子,武器才刚出鞘,脸上的惊喜多过了应有的神情。
而玉见津弥那依旧是舞蹈般的动作已经失去了当时令人惊叹的美感。动作的间隙变长了,落地的动作也有些不稳,举手投足间的疲惫与那一日的轻松姿态相去甚远。
猎人们似乎也有所发觉,其中一人从装备中掏出了一个小小的装置,悄悄绕到了玉见津弥的身后把那东西埋进了土中。
雷狼龙本能的觉得那东西很危险却想不起来那是什么,已经好久没有人对他使用这种东西了。
一无所知的玉见津弥在猎人的攻势下疲于防守。他一边吼着一边缓缓后退,一步两步,最终啪的一声踩中了土中的那东西。
刺眼的电光瞬间释放,形成巨大的电网紧紧的包裹住他的身躯,玉见津弥挣扎着想要逃出这个地狱般的束缚却难以有所动作。
雷狼龙想起来了,那是“陷阱”。
眼前的场景唤醒了遥远的记忆,也带来了曾经的糟糕感受。
所有经历过的生物都深知这东西的威力,每每有龙踏进“陷阱”狩猎的结果基本就已成定局。
果然,猎人们已经收起了基本没怎么使用的武器,悠闲地翻起包来(并没有他们只是找不到麻醉玉了而已(严肃!))。
玉见津弥还顽强地站着。不断通过的电流夺走了仅剩的体力,被困陷阱的他已经没有了逃脱的能力。
【该离开了。】雷狼龙想。
对方已经没有活下来的希望了。除非有别的龙帮忙,但是连续几天的大围猎下来大家是自保都有些力不从心,没有谁会去管其他生物的生死存亡,更何况是不同族的竞争者。
但是,雷狼龙总觉得有些不愿离开,是因为对方与自己有过一次较量?
笑话,自己和海边那条大海龙不知道打了多少回了,那个家伙如果被抓走了自己会感到很畅快的。
那是因为什么,对方的外表吗?还是留在脑海中挥之不去的影像?
雷狼龙发现自己无法回答。
【那,再看一眼吧,也算是道个别。】他想。
然而回头的那一瞬间却彻底改变了雷狼龙的未来。
回头的那一刻,雷狼龙对上了对方的眼睛。
玉见津弥的眼睛是灰蓝色的。那双细长的眼瞳里有倔强的不屈有淡淡的留恋还有令人心碎的悲伤。
【要离开了,要离开了呢。】
看到他的瞬间玉见津弥笑了,凄美的笑容里还有来不及藏起的情绪。
【呐,你说,“那里”会不会有像这里一样的月亮和溪水呢?】
一声长叹,打破了雷狼龙的理智。在自己都几乎没有意识到的瞬间他已经从水帘后面冲了出来,咆哮者向猎人扑去。
巨大的利爪从天而降,被突如其来的变故吓破了胆的猎人们愣在了原地。一计甩尾将三个人掀翻在了旁边的巨石上,雷狼龙翻起上唇低吼着亮出了巨大的犬齿。
终于回过神来的猎人们被这猛烈的一击吓破了胆,连滚带爬的逃离了这突然的变故,连头都没有再回一下。
雷狼龙甩了甩脑袋,突然有些懵。
自己竟为了对方的一句叹息向猎人发起了毫无计划的进攻?自己是怎么了?
“陷阱”的效果开始慢慢消退,终于逃离危险的玉见津弥精疲力尽的倒在了地上。麻痹陷阱的影响尚未消退,偶尔有筋挛打断他胸腔的起伏。
这是要……罢了,既然就救下了就去看看吧。
雷狼慢慢地靠近对方,低头嗅了嗅他。之前被瀑布挡住了视线都没发现,即使并没有在这场打斗中受什么伤但对方的身上却布满了大大小小的伤口,新伤旧伤相互交叠,有的甚至还来不及愈合就又被撕裂。
这几日来他一直在与猎人们战斗吗。
【真可怜。】
可能是因为有过相同的经历,雷狼龙莫名的有些心疼。
感受到吹拂在身上的鼻息,玉见津弥微微睁开了眼睛,看向身旁的雷狼龙。
【谢谢。但是……为什么?】
【......】
雷狼龙不知该如何回答,只是甩了甩尾巴。
他和对方同样不解。
玉见津弥无力地划动着前爪,挣扎着想要爬起来,几次尝试之后还是没能成功。
【你要做什么?】
雷狼龙问他。
【回去。】
玉见津弥顿了一下。
【回家。】
【水里?】
雷狼龙会想起他们的第一次相遇。
【恩,水里,家。】玉见津弥再次撑起身子吃力地向旁边的浅溪挪动。
【不行。】
雷狼龙一把把他按了回去,意识到自己下手太重又缩回了爪子。
玉见津弥抬起头茫然地看着雷狼龙,有些失焦的双瞳透着一股奇特的迷离感,像是晚霞映照下被迷雾笼罩的远海,隐藏着致命的吸引力。
雷狼龙移开视线,掩饰性地抬头看向月亮。
【总之就是不行。】
【唔,好吧。】
玉见津弥轻轻甩了甩脑袋,躺了回去。雷狼龙看着他吃力地盘起伤痕累累的身子,即使被疼得抽搐也不肯罢休。直到把裘皮围脖一样的尾巴盖在脸侧,玉见津弥才叹出一口气合上了双眼。
即使在经历了这样糟糕的长时间奋战之后,他漂亮的鳍片仍然保持着先前的完整和艳丽。静谧的微光洒在层层绽放的鳍片上,未被情绪染红的尖端在林风中微微摇动,那一日的记忆与此刻的景象重叠在一起让人一时分不清现实与记忆的界限。
等雷狼龙回过神来的时候对方好像已经睡着了。
他在玉见津弥周围转了几圈,走出了几步又反了回来。在一阵不明所以的纠结之后雷狼龙还是俯下了身子,隔了一段间隙在玉见津弥的身边躺了下来。
尚无睡意,雷狼龙就这么愣愣的看着身边的龙。从显眼的鳍片到华丽的尾尖,从细致的鳞片再到眼前的侧脸,在这之前还未好好地欣赏过对方的样貌,如今一切近在咫尺却感觉是那样的不真实。
【原来真的很美。】
雷狼龙感觉自己的行为似乎有了一个理由。
不善于感叹的雷狼龙把自己脑海中乱七八糟的表达通通赶了出去,最后看了玉见津弥一眼陷入了几日失眠之后的第一个美梦。
在他身边,玉见津弥微微地睁开了眼。
【真的,谢谢你。】
被尾巴遮住的嘴角忍不住上扬的弧度,他索性把尾巴扫向一边盖在了对方金色的尾尖上。

夺得了短暂喘息的生物们纷纷钻出黑暗的藏身地相互推挤着争抢宝贵的林间阳光。
短暂的和平终于降临这片土地,在下一场生与死的战斗开始之前。

评论(6)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良辰 | Powered by LOFTER